這次奧運台灣隊有不少選手,在比賽結束後忍不住哭了,像是拿下銅牌的舉重國手郭婞淳、排名第5的柔道國手連珍羚,還有桌球一姐鄭怡靜,都淚灑賽場,而鄭怡靜雖然止步八強,非常不甘心,但她的家人已經感到與有榮焉,希望她下次比賽再好好加油。眼淚、眼淚、眼淚,競技場上選手流的可不只有汗水,不管是輸球落拍的瞬間,還是被壓制後,無力反擊,又或是在頒獎台上,接下銅牌,雖然運動場上,本來就成王敗寇,但輸了,選手的淚水還是會忍不住,跟著落下。桌球國手鄭怡靜:「很多人都幫我加油,我覺得今天打成這樣有點對不起他們。」鄭怡靜父親:「從小怡靜就是不服輸,是他最大的動力,她都以陳靜作為目標。」桌球一姐鄭怡靜在地球的另一邊打球,爸爸在電視機前為她加油,雖然止步八強,鄭怡靜下場時眼淚忍不住潰堤,但家人看到女兒與中國選手李曉霞拼鬥的身影,已經覺得與有榮焉。鄭怡靜父親:「她今天在那裡感冒受傷,其實打到這樣我們家人都對她非常開心,眼睛泛紅啦哭在心裡啦,這麼多人在這裡我也不敢哭下來,眼淚也不敢掉,(怕她擔心?)是。」距離銅牌只有一步之遙的連珍羚,輸了比賽,落下不甘心的淚水,不過第一次參加奧運就拿下第5名,已經創下台灣最好成績,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po文表示,雖然沒有拿牌有些遺憾,但我們都已經被妳的拚戰精神所激勵,我們以妳為榮,更以妳為傲!奧運殿堂,4年只會敞開一次,選手們當然拼了命想贏,就算成績不如自己的目標,但她們復出的努力,已經值得國人為她們大力喝采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ddonmyv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