旺報【特派員勵心如╱上海報導】

陸客火燒車事件,台灣政府處理過程被質疑有諸多瑕疵,也導致大陸網友的不滿急遽升溫,兩岸民間對立情緒加劇;大陸對台權威人士指出,這是520政黨輪替後,影響兩岸關係的重大事件,對於兩岸關係發展肯定有不利影響。

大陸對台權威人士表示,台灣出現陸客火燒車這種惡性事務,當局管理一定是有責任的,不可能沒有責任;還有台灣方面不能再營造這種社會情緒,這幾天,一個又一個的台獨的社會情緒就出來了;她(蔡英文)最近做了很多東西,加劇這種(台獨)情緒,大陸方面看得特別仔細。

1994年千島湖事件,曾引發台灣民眾對於大陸方面的不滿,而如今遼寧陸客火燒車事故,也引起大陸網友的批評聲浪。大陸對台權威人士感嘆說,原本兩岸關係就是要不斷密切兩岸人民的關係,所以現在不能讓兩岸人民都對立起來;但現在兩岸民間的對立情緒已經產生,就是台灣方面一直在煽動;至於大陸網民的強烈反彈,不是國台辦或大陸官方要控制就能控制的。



71B5614E84743AB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ddonmyv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